【詐騙人生】警反串扮台客 拍短片反詐騙










蘋果日報 【甯其遠、呂仁欽╱台北報導】
「以騙死天下人為己任、招搖撞騙我最會!」網路近來出現一部熱門片《詐騙人生》,融合電影《艋舺》、《無間道》及八點檔經典橋段,演員全是「正港」的波麗士大人,他們自編自導,還反串演出貌似「如花」的援交妹,片長十八分鐘,網友熱烈討論,驚呼:「不去演戲太可惜啦!」
這部反詐騙短片,出自北市松山分局警員李文智(導演兼飾詐騙集團的「雞頭」)、黃建儒(副導兼飾臥底詐騙集團的「阿猴」)、陳盈宇(飾主持人「盛諸如」兼援交妹)、廖成彬(飾詐騙集團首腦「菲哥」)之手,四人集思廣益寫腳本,花十四個小時完成拍攝,笑說:「意外發現大家戲感十足!」
短片描述「猴菲雞(台語諧音「搞飛機」)」,用假檢警方式騙到兩千萬元,遭警方埋伏追捕,首腦「菲哥」落跑時,才知身邊的「阿猴」竟是臥底警察,拿槍抵著他的頭說:「我是警察!」破獲詐騙集團。主持人「盛諸如」仿戲劇《藍色蜘蛛網》說引言,還邊吃便當、舔飯粒,令人噴飯。
反串演出援交妹的陳盈宇說,拍攝時剛好遇上附近育達商職放學,聽見學生妹圍觀直呼:「好噁心!」讓他尷尬得差點NG。導演李文智與副導黃建儒則是高中同學,他們說:「一般政令宣導太制式化,沒有人看,才以穿著汗衫、藍白拖鞋的詐騙集團做主角,要讓民眾留下印象。」

警反串變裝 自拍短片反詐騙 自編自導 網友:不演戲太可惜
http://www.ttv.com.tw/news/view/?i=09904154925301I
網路上最近出現一部熱門影片「詐騙人生」,劇情融合了艋舺、無間道甚至八點檔的經典橋段,特別的是,從詐騙首腦、臥底警察一直到援交妹,全部是由正牌的波麗士大人扮演,用KUSO的方式宣導反詐騙,果然吸引了不少網友的注意。 
這段令人噴飯的網路影片,模仿了電影艋舺、無間道還有八點檔的經典橋段,敘述一段臥底警察破獲詐騙集團的故事。 
特別的是,影片的演員可真的都是正港的波力士大人。 
煞有其事的鋪陳,由76年次的李文智導演,和另外3名警員一起編劇,一周內完成了這部18分鐘的短片。 
反串援交女子的陳盈宇,搔首弄姿完成的螢幕處女秀,劇中與現實反差最明顯。 
影片po上網不到半個月,立刻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當初警局為了宣導反詐騙用年輕警員的創意呈現,果然成功引起大家的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