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模林碚茹吸.毒又涉詐 爆出員警吃案

麵包女模林碚茹在吸.毒入監服刑後,再因涉及網路詐欺,板橋地檢署檢察官查出林女在酒店上班花名「小姿」,用於詐騙的手機就是她在使用,22日以詐欺罪起訴,而且全案還爆發案外案,據了解,本案早在94年就已經受理,卻被承辦人置放在抽屜長達4年之久,直到今年中旬才重啟調查,三重警分局向坦承行政疏失已將承辦人調職處分。
林碚茹
24歲的模特兒林碚茹,5年前開始擔任模特兒,曾在歌手江美琪的《明天愛誰》及許紹洋的《黃昏》MV中演出,也是許多業者拍型錄必選的model,一個case從5000元到1萬元不等,是同等資歷模特兒的3倍多,在某便利商店的麵包廣告,林碚茹身穿和服笑容甜美,因此被稱為麵包女模,後因染上毒.癮,在4年前開始精神恍惚,曾經嗑.藥嗑到住院,生活出了問題,只好到酒店當服務生賺生活費。

2007年她因為施用海.洛因、安非.他命,關進台北看守所觀察勒戒,今年3月服用二級毒.品搖頭丸,隔月接受驗尿仍驗出疑似吸食大.麻,9月底林碚茹又因為涉嫌詐欺罪被板橋地檢署通緝,落網時向警方哭求自己懷有身孕,做完筆錄後就忙著打電話借錢想墮胎。林碚茹從甜美模特兒生活掉到地獄去酒店當服務生,對於她自毀前程,曾經跟她合作過的經紀人直說可惜。
林碚茹
吸.毒案部分,11月間台北地方法院將她判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林女拒絕易科罰金已於日前入獄服刑。

至於詐欺部分,檢方查出林碚茹在酒店上班期間花名「小姿」,在94年4月間曾取得朱姓男子的銀行帳戶、提款卡在網路拍賣名牌包包,有兩位網友分別匯款9000元卻未收貨品,因此控告林女涉及詐欺,林碚茹辯稱帳戶及手機均非她本人在使用,且未在網路販賣名牌包包。

朱男則證稱出借銀行帳戶及提款卡給林碚茹使用,手機持有人是林碚茹的鄭姓女同事,鄭女也證明手機曾借給林女,由於事證確鑿,檢方認定林碚茹涉嫌重大,依詐欺罪嫌予以起訴。當初審理這起案件的三重警分局承辦人也被調職處分。
林碚茹
林碚茹




林碚茹











廣告甜姐 吸.毒入獄又涉詐被訴

「麵包女模」林碚茹曾在酒店上班?她因涉網路詐欺遭通緝被捕,但否認涉案,有證人即提出某酒店人事資料,指林女在酒店上班的花名是「小姿」,用來詐騙的電話就是林女使用。板橋地檢署昨天將林女依詐欺罪嫌起訴。
全案還爆發案外案,林碚茹遭指控網拍詐欺案,其實北縣三重警分局早在民國九十四年就受理,但案子卻被承辦人「冰」在抽屜長達四年,今年中才重見天日;分局向檢方坦承行政疏失,已將承辦人調職處分。
林碚茹(廿四歲)五年前開始擔任模特兒,曾在歌手江美琪的「明天愛誰」及許紹洋的「黃昏」MV中演出;她也拍過多支廣告,最有名的是某便利商店的麵包廣告,身穿和服的林碚茹,笑容甜美相當吸睛。
兩年前林碚茹因施用毒.品被捕,觀察勒戒後,今年三月又在三重被抓到吸食搖頭丸;隔一個月林碚茹被通知到分局驗尿,還是被驗出疑似吸食大麻,上個月被法院判刑三月。林拒絕易科罰金日前已入獄服刑。
檢方調查,九十四年四月間,林碚茹取得朱姓男子的銀行帳戶、提款卡與密碼,在網路拍賣名牌包包,後來張姓、宮姓網友各匯款九千元,卻沒收到貨,因此報警控告林碚茹詐欺。林女辯稱沒在網路販賣包包,銀行帳戶及拍賣用的手機都不是她的。
朱姓男子說,他與林碚茹是在酒店認識,林向他借銀行帳戶及提款卡使用。網拍用的手機持有人鄭姓女子拿出資料,證明她與林碚茹是同事,手機曾借林女長期使用。
檢方查出,該人事資料除通訊地址外,其餘全都正確,因而認定林碚茹涉嫌重大。【聯合報╱記者何祥裕/台北縣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