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職業 同床保母陪吃陪睡月薪2千
2006-11-08 16:44:36 


【本報系報導】保母要做些什麼事?在中國陝西,最近出現一種「同床保母」的新行業,保母除了做些正常家務外,還可與男主人同吃同睡,月薪是一般保母的四、五倍。報導指出,這種保母,形同被包養,月薪可達2000元人民幣。經調查,這類保母大多來自農村。


據「三秦都市報」報導,該報記者喬裝到仲介公司應徵保母,仲介人員探詢要做哪一種保母說,行情四、五百到一、兩千元不等。


工作人員解釋,只做一般家務一個月400元到500元,要是能陪主人同吃同住的,月工資1000多元,日久生情,主人高興的話,還會增加到2000多元,甚至會更高。


仲介公司人員說,來找保母工作的,大多數是來自偏遠地區的農村婦女,年齡多在35歲以上,只要給錢,做什麼都可以,一個月包吃包住掙800元,甚至上千元,如果可以完全依據雇主的需求做事,工資較高,好多農村婦女都願意當「同床保母」。


記者實地到保母聚集地訪查,一位知情的保母劉花說,「一般保母,只做些洗洗涮涮,做飯洗衣的活,工資每月450 元(含吃住),但是同床的話月工資1000多元。


http://www.udnbkk.com/article/2006/1108/article_6052.html


~~~~~~~~~~~~~~~~~~~~~~
大陸廣州出現「上床保母」 負責家務還兼陪睡!?


2005/12/11 11:20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保母這行業在繁忙的雙薪家庭中,讓雇主無後顧之憂。不過大陸廣州近來卻傳出有另類職業「上床保母」的工作,這些保母不僅負擔家務、帶小孩外,甚至還對男主人提供「陪睡服務」。消息傳出,許多女雇主紛紛斥責這些變調保母,說她們破壞家庭。


重慶商報、香港明報報導,近來廣州出現另類保母工作,這些保母不僅負責家務、帶小孩,甚至還向男主人提供「陪睡服務」。一名受害何女士透露,自己不慎引狼入室,才會破壞了與丈夫40多年來的好感情。


媒體報導,這些上床保母每月工資至少1000元人民幣以上,比正常保母高出1倍,據說頗受男雇主歡迎。許多男雇主上門找保母時,家政公司門口都會站滿求職的中年或年輕女子。還有消息指出,家政公司就是上床保母的宣傳點,傳單上公然印有「情感陪護、伴遊」等特殊服務。


一名上床保母表示,由於薪資比起一般保母每月400元還多上1倍,因此許多保母紛紛「拓展」服務範圍。如果男雇主沒有妻室,要她全天候服侍,價錢較高,每月工資1000元以上,如果家中有妻子又想享齊人之福,就得付上700、800元或是還要給小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