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常用的素描風景及水彩畫效果,很多人看了教學去學習了,網路上的教學這步驟還挺多的有十幾個,方法還百百種,學過之後過了一陣子,終於又忘記,下次想要作效果就得重新找教學,煩不煩啊,為什麼不能一次就記起來,那就是因為沒有去記憶重點的步驟,其實重點的步驟記起來,其他的部分就自由發揮就好,像不像三分樣,如果要作得很完美,再去找教學吧~
現在我們再來看一次如何作,這次看過之後,不要再忘記囉~!我最不喜歡那種只讓同學強記步驟的電腦老師,不喜歡那種「只要同學能按照步驟把作品完成就算教完了」的老師,但卻不關心學生是否已經吸收及理解,設計應該是自由的創意及發揮,靈活變通並且強調「理解」,只有理解清楚每一個步驟才能牢記並且活用哦~!!

口訣:

1.圖層複製再複製

2.濾鏡素描藝術風

3.找尋邊緣風格化

4.混合模式選覆蓋

記得以上四個口訣,隨便你合成~此處的教學不是要讓你作的很像很漂亮,而是讓你一次就能記起來~
基本上的作法就是複製現有的圖層,然後自行組合濾鏡功能(
素描、藝術風、風格化裡面的濾鏡自由組合運用及調配參數哦),最後用覆蓋模式,在調整個別圖層的透明度跟亮度、飽和度、對比等等就可以完成,如果要更簡單的話,其實用單一濾鏡的效果也可以完成哦。

1.開啟圖檔,複製圖層。

2.先關閉一個圖層,在其中一個圖層使用濾鏡效果

3.完成效果後使用「覆蓋」混合模式

4.調整一下透明度...等等參數讓自己滿意。

5.如果還是不滿意,在弄另外一個圖層吧,使用濾鏡效果如下

6.做好後一樣用覆蓋效果,調整一下透明度等等其他參數,請自由調整。

7.把底圖加亮一些看看~

以上,其他的部分請自行調整各個圖層的透明度、亮度、飽和度...等等,或是加些其他效果,模糊化、風動、雜訊等等...自己喜歡就好囉~~請依照此類似作法,您可自行做出類似素描效果、油畫效果的圖片哦~~!發揮些創意來練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