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20100512200602.jpg 
〈獨家〉傳統豆漿2公升20元 秒殺搶購
http://news.msn.com.tw/news1701628.aspx
老闆才開始要擺桌做生意,門口已經有顧客開始排隊了,為的就是這一大包熱騰騰的傳統豆漿。
就這麼1個、2個、3個鋼杯以上,把塑膠袋裝得滿滿滿,這麼一大袋,超過2千c.c.,竟然只要20元。
顧客:「很便宜才會過來買。」顧客:「可以冰1個星期。」顧客:「便宜又好吃,他的豆漿滿濃的。」
老闆:「少數1、2天沒排隊,有時排到站牌那邊再排回來。」
便宜又香濃的豆漿,像這樣6大桶,生意好的時候,1個小時就賣光了,這麼受歡迎,因為它可是堅持用傳統方式慢火熬煮出來的,過程十分耗時費工,賣這麼便宜,划算嗎?老闆:「賺一點利潤,賺一些錢吃飯而已。」
便宜豆漿賣了7、8年,早就跟顧客成了好朋友,沒來賣,怕顧客失望,儘管賺的錢不多,老闆還是天天準3點半開賣,賣得很開心。
juasm今天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一則有關高雄一位賣豆漿的婦人,以一大包豆漿卻僅賣20元的古早低價,持續販售多年的新聞,使juasm有了一些的感慨。
電視台的新聞記者向這一位賣豆漿的婦人提問為何其未調漲價格以及如此的低價,能讓她賺很多錢嗎?該名婦人靦腆地回答其僅願薄利多銷並以此多年以來都未調漲的低價,來與客人誠心地交朋友。
如果僅是一般的民間消費優惠的相關新聞而言,這的確是一個很破盤價的優惠‧因為現在要以20元這樣的價格來買到超過2000c.c.的豆漿,以現在物價高漲的今天,實在是千載難逢的價格‧
但是如果我們把這個新聞角轉移到賣豆漿的婦人身上,將會赫然發現這一名婦人擁有現代社會已經鮮少有人擁有的特質,那就是「知足常樂」。雖然這一位婦人每天所賺的錢並不是大利大潤,但是她卻能夠得到多年以來對她信任與支持的老顧客,以及那一份難能可貴與客人建立起來的真誠友誼。
我自己試著想像假設我現在要經營一個生意,我該如何能夠價建立起與顧客良好的關係?我該如何能夠「知足常樂」?我該何能夠在顧到飯碗以及與顧客維繫之間取得一個平衡?
大家一起來想一想吧! 你將會發現原來真正的偉大與不平凡,並不是只會出現在書本裡、電視上;而是在你我的周遭,其實就已經存在著許許多多不簡單的大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