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猶太州藥物組的研究者近日表示,20周以上的胎兒在母體中可以感覺到疼痛。面對疼痛胎兒會作出縮緊的反射,面部有時也呈現出很像大人的痛苦表情。

胎兒在母體中也會感覺到痛苦嗎?


據報導,對這一發現,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甚至以此為基礎頒布法律限制懷孕20周以上的婦女墮胎,原因就是目前研究發現的20周以上的胎兒也會對疼痛有感覺並且有躲避疼痛的反應。


據研究人員表示,20周大的胎兒就已經具備能使他們感知疼痛的物理條件。而胎兒面對疼痛的刺激,會產生與兒童和大人一樣的躲避疼痛的反應。研究近一步顯示,懷孕20周以上的婦女如果進行墮胎手術的時候,醫生還必須麻醉子宮裡的胎兒,因為在進行手術的時候,胎兒會躲避器械,這也足以證明胎兒也會感覺疼痛。


據美國猶太州藥物組的研究者安納德(Kanwaljeet Anand)表示,在20周大的胎兒在墮胎過程中是能夠感覺到痛苦的。他表示儘管胎兒在20周左右的時候,大腦皮層的層次結構尚未定型,發育也不夠完善,連接到大腦中「丘腦」的神經也還未開始工作,但是胎兒在20周左右的時候是可以通過大腦皮層下部來感知疼痛的。經研究表示,成人通過大腦皮層下部也會感覺疼痛,所以大腦皮層結構發育是否完善並不是感覺到疼痛的重要條件。同樣,20周大的胎兒通過大腦皮層下部同樣可以感覺到疼痛。據悉,22到23周的早產嬰兒對點滴注射器的插入和腦波探測電機都有比較強烈的反應。但安納德表示關於大腦皮層下部可以感覺到疼痛的具體時間目前還沒有確定。


據悉,目前關於20周大的胎兒是否可以在母體中感覺到疼痛的這個看法意見並不統一,科學家也在對這個問題做近一步的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