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阡瑜過往新聞
小鍾麗緹~網路美女黃阡瑜 吸引47萬人次點閱照片(2002/03/27 00:00)
在網路族捧紅了「交大水果妹」之後,又有一位世新的「小鍾麗緹」出現了,這位還在念世新口傳系四年級的學生黃阡瑜,因為把自拍照片放到個人網頁上,甜美的笑容吸引了47萬人次上網點閱,究竟這位e世代美女有什麼特質,著實令人好奇。
69年次的黃阡瑜從大一開始就進入三立電視台當實習生,大二那一年在飛碟及NEWS98電台擔任節目助理,雖然熱忠工作,但學校功課卻無法兼顧。
喜愛辯論的她也到過許多地方參加辯論賽,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國安局為特勤幹員伯伯們上辯論課程,但是那些伯伯幹員們注意的卻是黃阡瑜個人資料。
即將畢業的黃阡瑜企圖心強盛,畢業後計劃要到美國攻讀碩士學位,只是對於政治新聞有憧憬的她,到現在還苦惱到底要去念大眾傳播,還是去攻讀MBA,大家寫mail給她些意見吧。http://www.nownews.com/2002/03/27/326-1281301.htm
黃阡瑜逼問劉薰愛態度差遭網友怒批 無名被罵到關了,tvbs的留言版也被灌爆
嫩模劉薰愛被爆變性自清記者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I-Rl40walw


















小愛風波外一章 網友為黃阡瑜對立 同學批她太失態(2010/01/17 00:27)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伊林模特兒劉薰愛(小愛)被爆曾是男生,在她15日的記者會中,TVBS文字記者黃阡瑜因為一句「這樣問得很累耶!」引爆PTT鄉民的憤怒,不但T台的留言版被灌爆,她也被「人肉搜索」,之後,她過去的一位同學也在部落格中PO文說「……,印象中她是個一直很漂亮,講話很直接的女生,所謂高傲的態度,……,其實,她也有貼心的一面,我想,大學時代關於她的一些流言蜚語,搞不好過幾天立刻就會被挖了出來……。」不過,也有網友替黃阡瑜說話,指根本就是小愛耍人!
伊林模特兒劉薰愛(小愛)被爆曾是男生,在她15日的記者會中,TVBS文字記者黃阡瑜因為一句「這樣問得很累耶!」引爆PTT鄉民的憤怒,不但T台的留言版被灌爆,她也被「人肉搜索」,之後,她過去的一位同學也在部落格中PO文說「……,印象中她是個一直很漂亮,講話很直接的女生,所謂高傲的態度,……,其實,她也有貼心的一面,我想,大學時代關於她的一些流言蜚語,搞不好過幾天立刻就會被挖了出來……。」不過,也有網友替黃阡瑜說話,指根本就是小愛耍人!
黃阡瑜被網友認為,全場用不耐煩的發問態度,因此,支持小愛的網友力刻進行圍剿,並且開始瘋狂搜索她過去的一切。其實,黃阡瑜在學生時代,也曾經也靠網路紅起來--2003年,她還在唸世新口傳系四年級,因為把自拍照片放到個人網頁上,甜美的笑容吸引了47萬人次上網點閱。
黃阡瑜從大一開始,就進入三立電視台當實習生,大二那一年在飛碟及NEWS98電台擔任節目助理,之後,曾任職於中天新聞台,過去有「小鍾麗緹」之稱,有網友找出過去網友透過剪輯的方式,將她的容貌和鍾麗緹「對比」,結果發現兩人的五官還真的有「相符之處」。
另外,網友也找出黃阡瑜先前參加台視校園女主播的感言,裡面寫道,「我期許自己能從基層做起,先扮 演好一名專業的記者,在每一次的採訪經驗中,不斷自我充實,自我成長,以便將來成為一名專 業的新聞主播,讓每一位觀眾在看到我的同時,腦中浮現的就是─專業、自信、親切與可靠。」
針對這起風波,T台16日下午發布聲明稿,全文如下「本台1月15日新聞,報導模特兒劉薰愛出面回應變性傳聞訊 息時,除客觀陳述外,部份引申失當,對當事人不盡公平,謹向劉薰愛小姐與觀眾致歉。」
黃阡瑜過去的一位同學--「凱瑟琳蠣塔窮私」在「布里斯本蠢記」blog中說,「我跟阡瑜是大學同學,跟她私底下好過一個學期,不過,後來因為後來很多方面的理念都不同,漸漸分道揚鑣。印象中她是個一直很漂亮,講話很直接的女生,所謂高傲的態度,剛開始跟她還不熟的時候,我的確也是這樣認為,其實她也是有貼心的一面啦!不過這次看了短片,我真的很驚訝她自己身在那個圈子卻忘記了其中的利害!她一直都非常懂得經營自己,這次真的太失態了!」
而就在網友一片批評聲浪,連過去同學也加入評論之際,也有網友在各種討論區或論壇替黃阡瑜說話,網友肉雞說,「我倒是覺得記者被"麻里愛"耍了.阿…拍謝是"劉薰愛"…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大方承認就好…是想炒知名度吧!!!難怪記者會不爽……。」網友挖COW說,「藉機炒自己知名度嫌疑 太大,記者也會不爽,覺得自己被利用,但都明知會被利用,這新聞還是要挖。誰叫台灣的觀眾愛看這樣的新聞。」
網友jillstally也說,「她就是故意開記者會模擬良可,所以才有新聞可以炒啊,那個女記者只是看不慣叫人家來又裝死沒答案而已吧,就跟老闆開會一樣,找大家來只是為了講一堆廢話,台下聽他虎爛的人,個個幹的要死…。」網友linsh09說,「怎會沒水準? 報導真相啊,我覺得這記者很專業。」
當然這樣的發言,也立刻引起回應戰,網友清靖說,「一個新手嫩模能決定什麼,別忘了她上頭還有經紀公司,在還是新手的階段,上頭要她做什麼樣的應對,她只能照做,在記者會裡面怎麼應對答話,也是上頭指示,為了要繼續活躍在鏡頭前,只好乖乖的做,鄉民們罵的是那位記者的屌態度嘴臉 。」
而網友phliao說,「拜託…小愛是自"清"記者會,不是自首記者會,好嗎?記者搞不清二者差別,還敢大言不慚地說為什麼不大方承認,這樣的記者報導的新聞,我們觀眾真的看的很累。」

黃阡瑜遭人肉搜索 網友爆:我也被她ㄉㄧㄤ過!(2010/01/17 00:33)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TVBS文字記者黃阡瑜採訪藝人劉薰愛時,因為一句「這樣問得很累耶!」引發網友的憤怒,不只PTT鄉民強力撻伐,就連T台討論區也被灌爆;而現在又有網友進一步爆料,指自己2004年在電視台當實習生時,「就被黃阡瑜ㄉㄧㄤ過。」
PTT網友kimuranene爆料,自己2004年在電視台當實習記者,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大廳採訪現任總統馬英九時,因為擋到「攝影師拍黃阡瑜的鏡頭」,被黃大記者以「妳擋到我的鏡頭了」斥喝,讓當時還很菜的網友kimuranene只能默默的忍氣吞聲。
T台記者黃阡瑜15日採訪劉薰愛時,疑似不爽劉薰愛不斷閃躲問題,便出言回嗆「這樣問得很累耶」!沒想到,這段採訪內容曝光後,黃阡瑜不耐煩的採訪態度也引來網友「很累就不要當記者啊!以為錢很好賺喔!」、或是「沒水準的記者」抨擊,當晚黃阡瑜就成為網友人肉搜索的對象。
有網友發現,黃阡瑜不但曾經以「小鍾麗緹」的封號名列網路美女之外,還找出她以前參加台視校園女主播的感言,裡面寫道,「我期許自己能從基層做起,先扮演好一名專業的記者,在每一次的採訪經驗中,不斷自我充實,自我成長,以便將來成為一名專業的新聞主播,讓每一位觀眾在看到我的同時,腦中浮現的就是─專業、自信、親切與可靠。」網友Marino看完之後則表示,「問題是這樣很累耶!」而不少網友也以「你累了嗎?」KUSO整起事件。
而T台為了平息眾怒,16日發布聲明稿,全文如下「本台1月15日新聞,報導模特兒劉薰愛出面回應變性傳聞訊息時,除客觀陳述外,部份引申失當,對當事人不盡公平,謹向劉薰愛小姐與觀眾致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