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雨唸大學時,生性活潑,長著一個可愛的臉蛋,很受男生追捧。也許正是這個緣故,讓她滋生了很強的虛榮心,她覺得她是他們學校的校花,她應該享受很多的特權,比如讓男生爭相搶著請她吃飯、看電影、K歌,甚至不惜為爭她一笑,相互動粗……紫雨生活在這樣的氛圍中,毫不亞於公主般的禮遇。

但是,一次獎學金的評選,竟然讓紫雨的高傲與虛榮被擊得粉碎。 

  儘管從大一到大二,她都拿到了獎學金,但到大三,她沒有拿到。她並不缺錢花,她要的是那種唯我獨尊的感覺。可惜,她沒有得到更多同學的支持,為什麼,她也沒有弄明白。可能是她的慾望讓很多同學感到了反感。而她,未必清楚這一切。 

  之後,她有一種從雲端跌落下來的失落感與失重感。 

  直到另一個成績很好,卻不如她漂亮的女生拿到最高獎學金,在紫雨看來是炫耀似的請其他姐妹吃飯,惟獨撇下她一個女生,她才受到過分刺激,痛哭一夜。 

  對一個愛慕虛榮的人來說,面子工程是最重要的。紫雨今天穿戴很時尚,但到明天,她就覺得那不是自己要的裝扮。家庭條件再好,也不能讓她滿足地過她想要的生活,她在對自己遭到的離群打擊耿耿於懷時,開始把目光投向校園外的多彩世界。 

  後來,一個偶然機會,紫雨認識了她喜歡的男友,一家電視台記者。當時,記者是去他們學校採訪,搞一個大學生時尚話題的討論節目。紫雨報名參與了,因為她的表現,讓記者也對她產生極大的好感。節目沒有做完,紫雨就跟記者產生了火花。等一個特寫鏡頭上過電視,讓她成為校園明星後,她也成了記者的婚外情人。

  紫雨心裡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她喜歡成熟男人,喜歡記者的神秘。她發現在學校圍著她轉的一幫子愣頭青實在讓她感到無趣。更重要的是,她從愛她的情人那裡得到了很大的虛榮與滿足。

不過,後來的一件事,讓紫雨的路越走越糟糕。她發現自己深愛的男人,竟然跟毫無品位的小姐有染,他們是怎麼勾搭上的,沒等紫雨問清楚,就被對方給打發了。紫雨那個時候就想,自己是不是連小姐都不如?曾那麼在乎自己愛自己的男人,一夜間跟小姐纏綿在一起,竟然不想再跟她溫存了。做小姐的,怎麼有如此大的誘惑力? 

  紫雨的心態發生了逆轉。她說她為了報復那個人,居然在一次獨自喝酒後,被人帶進了掛著紅燈籠的休閒會所。不想,就在那裡,有她的情敵,一個做小姐的情敵。她現在既然加入這個行列,不是正好可以跟情敵較一下真,看誰更能招惹更多男人。事實證明,她在哪裡都是那樣的出眾,幾乎所有人過來,都要求見「9號」。「9號」,不過是一個小姐編號,紫雨就是「9號」。 

  衝動是魔鬼。紫雨是衝動的,她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她被警方在掃黃時抓了,然後通知了學校,結果,她被學校勒令退學了。 

  紫雨開始很難過很自責,但她已經無力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與選擇,她無路可退。 

  而小姐也是青春職業,男人給的痛都寫在紫雨強裝笑臉的臉上,她不知道自己還能幹多久,更不敢想像自己結束小姐生涯後,將去向何方。 

  就在這個時候,她所在會所的一個小姐因為家鄉找去的媽媽發現了她骯髒的秘密,覺得無臉見人,竟然跑到7樓一躍而下自殺了。紫雨感到了某中可怕的觸動,她想到了遠在鄉下的爸媽。 

  紫雨決定離開,去新的地方謀生,過正常人的生活。等她賺夠了錢,就回到爸媽身邊。

紫雨開始在一家房產公司做銷售,沒有了那種紙醉金迷的生活,但一切都很有挑戰性,她很高興她有很好的能力為公司創造業績,也為她贏得掌聲。她本來打算就這樣幹下去,但爸媽的一個電話,讓她不得不提前結束在公司的生活,直奔家鄉。媽說,爸不行了,肺癌晚期呢。 

  等紫雨趕到家,爸在她的撕心裂肺的呼喊聲中,睜開眼看了她一眼,就永遠地閉上了。 

  讓紫雨沒有想到的是,高中時的好姐妹竟然出現在她爸的喪禮上。原來,姐妹一直在找紫雨,想跟她聯繫上,可紫雨告訴過她爸媽,誰要她的電話號碼都不給。紫雨為姐妹的情分感動,決定跟她去同一家公司做事,並留在媽的身邊。 

  本來對愛情不敢過多奢望的紫雨,在上班第一天就成了公司傳說中的美女。她被一個男孩拚命追求著,直到逼得她點頭同意跟他交往。經歷了過多難言之隱的心理掙扎的紫雨,在與男友的火熱戀愛中,發現愛情其實很美好,它可以讓人忘記很多的痛楚與辛酸往事。但有時候,她還是擔心她的過去會被深愛她的男友發現,她總覺得有一個定時炸彈就懸在她的頭上。 

  那天,姐妹出嫁,紫雨做了伴娘。 

  就在姐妹的婚禮上,一雙陰冷的眼睛盯住了紫雨。在他摟一下紫雨的腰部,並大叫了一聲「9號」時,紫雨嚇了一跳,因為她聞到了一陣酒氣,看到了一張有傷疤的臉,這張臉讓她心有餘悸。她清楚地記得他曾在她身上變態地發洩過,差點咬掉她的乳頭。 

  此時的紫雨變得異常鎮定,她知道如果面對曾經玩弄自己的一個男人陡然鬼使神差地出現在面前,而大驚失色,她將崩潰於一旦。但她的鎮定並沒有讓男人改變主意,當一旁的男友上前質問那個男人並警告他時,無恥男人竟然哈哈大笑,說一個做過小姐的人也配做伴娘嗎?這對新媽是不是一種侮辱?男友問他胡說些什麼,不想那個男人竟然直指紫雨胸部,要男友看看她的乳頭是不是破損的,如果是,那就是他給她留下的!

新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一個勁地叫那個傷疤男人堂哥,要他別亂說。但已經晚了,男友在跟傷疤男人對打過後,拉著伴娘的紫雨離開了婚禮現場。 

  面對男友的苦苦相逼與追問,紫雨幾乎是哭著告訴他,那是以前的事情,過去幾年了,她不會走回頭路了,她要好好生活,好好戀愛,她不想失去他! 

  但是,男友的話徹底地粉碎了她的一線希望,男友說,他怎麼可以跟一個雞一起在別人刀子一樣的眼光裡生活呢? 

  那一刻,紫雨任由無邊的淚水從臉上滾落,濕了伴娘美麗的衣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