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姻

  經過那麼多年的愛情長跑,為什麼選擇這個時候結婚?劉嘉玲說:「爸爸一直想見到我結婚,可惜他見不到。媽媽則說隨便我們。朋友們說,人生有三件大事:生、死和結婚。生與死我們都是不知道,不會感覺到的,結婚卻是自己完全可以感受到的,婚一定要結。」

  「《色,戒》那部電影,偉仔有不少赤身露體的場面,我早有心理準備的了,不會吃醋。」嘉玲說。她坦誠,自己和梁朝偉之間也會有摩擦:兩人有吵架的情況,梁朝偉會拿出兩顆安眠藥來,跟嘉玲各服一顆,睡覺了事。嘉玲抗議說:「他自己服好了,我一定要即時講清楚,立刻吵。他不作聲我便很惱火,可是他老不作聲怎麼辦?不過,只要他早上說一聲:對不起,那便可以了,我不記仇的。兩個人在一塊二十年,一定有爭辯的,最好火在上頭時不要吵,冷靜下來才理論。他有什麼意見,都會跟我說的。如果他覺得我不對,他會很平靜地跟我說。」

  關於郭台銘

  談起郭台銘,劉嘉玲說:梁朝偉心裡吃不吃醋我不知道,其實不是郭台銘牽著我的手,是我牽著他的。

  「偉仔從來不細問我那件事,外邊謠傳我有什麼緋聞他都半句不問的。」那麼前些時你讓台灣首富郭台銘牽著手呢?偉仔也不吃醋?。嘉玲說:「他沒有問過。他心裡吃不吃醋我不知道,其實不是郭台銘牽著我的手,是我牽著他的。因為我圈中最好的朋友王菲籌備嫣然天使基金,他捐了一大筆錢,那天夜宴,身為主人家之一的我,怎能不招呼他呢?他的太太逝世了,我應該照顧他一下吧?」

  嘉玲說:「我沒有愛上他,不過我知道他對我是有感覺的。」這個偉仔亦沒有過問。要收拾嘉玲那麼熱情的女子,偉仔用的是最好的方法。

  關於裸照事件

  「我一直有自卑感,人家視我為『大陸妹』。直到那回十幾年前被人脅持所拍的裸照曝光,演藝界的人都站出來支持我,香港人都支持我,我是意料不到的,我要感謝所有人,真的,我十分感動。自從那個事件之後,我才消除了『大陸妹』的自卑感。」

劉嘉玲回憶起當時的情景,說:我在去苗僑偉家途中讓人捉上了汽車,他們把我雙眼蒙住,我害怕得很,恐怕他們把我殺掉,然後棄屍荒野,我一直在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我聽得見他們時時在講電話,似是接受指令。蒙著眼,我只聽見車聲。其實在我還沒去苗僑偉家之前已經收過恐嚇電話,說什麼:你在明我在暗!嚇得我連洗頭也不敢合上雙眼。

  那回他們把我釋放,回到苗僑偉家,偉仔見到我什麼也沒說,只擁抱著我問:「你沒事吧?」他找過人查探那件事是誰主使的,他心裡所想的正是後來《阿飛正傳》裡那句話:「你們是什麼男人來的?有槍你指著我好了。』後來查出了那個人是誰,免費替那人拍的戲是在荷蘭拍的。

  「回想那件事,我有所得,我站起來了,亦改變了很多人對我的看法,包括特首、婦女團體、報紙、阿嬸,讓我知道這世界仍有同情和憐憫之心。之前因為我是大陸移民,一直對我有歧視的人,在那照片刊了出來之後,對我看法不同了,我整個人亦不同了,有如重生。我自己審視自己,我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拍戲,我想我不會放很多時間下去了,我會以我的知名度做善事,回饋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