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需要一些圖庫的話,可以到此網站下載:染布坊網站:http://dye.mychat.to/

製作小按鈕

網站上經常可見一些漂亮的小按鈕,是怎樣作出來的呢?我們來看一看。

需求圖片:(請直接按右鍵另存圖片下載即可)

1.把title106.gif開啟,並改為RGB模式(影像→模式→RGB色彩),務必改為RGB模式才能改成圖層0,再使用亮度及對比功能,減少亮度及加強對比,這樣文字打上去時才會更亮眼,改好後記得點兩下背景,改為圖層0。

2.使用圓角矩型工具,模式選擇「路徑」,轉折強度3像素。


3.在矩型裡面按右鍵,「製作選取範圍」,之後反轉選取區,並按下刪除。



4.按Ctrl+D,取消選取。

5.使用裁切工具,把按鈕裁切出來,如果想留點透明邊,請按著CTRL再拉動裁切邊,作精細的切割,之後在圖中間點兩下裁切完成。


6.把前景色改為白色,輸入文字,「公司介紹」,相關設定如下圖。



7.開啟字元及段落浮動視窗,修改字距,並利用移動工具把文字移到中間。


8.自由操作:
自由改變字體樣式,增加圖層效果,及自由改變按鈕圖層效果。


9.最後改完之後,存成一個透明的gif按鈕檔。

10.原始檔案存成PSD檔,以後可以修改使用。

11.原始檔案修改文字內容,又可以重新另存下一個按鈕。

繼續練習:
可下載底下圖片來製作不同型態的按鈕試試看,請按滑鼠右鍵選「另存目標」來儲存大張圖片。


本站教學均為jublog原創製作,若欲轉貼,請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